chiki

开心就好

【红真】无法拯救之人(短篇完)

之前没想要写红真的,因为这个cp实在太惨了,要排行的话,绝对妥妥可以比惨第一……

38话以后还是忍不住写了。

看了38话以后又回去把小说34卷看了一遍,一边看一边听沙耶之歌(什么奇怪的组合,不过歌词意外地有点契合),最后心塞得不行难受得睡不着,因为镜爹在小说里给红莲心理描写太多,实在太让人心碎了。

大概是看了38话以后,一直在想被真昼附身的时候的红莲在做什么呢,就有了这样的脑洞。

大概是红莲试图着在被真昼附身的时候冲破这种控制,于是一次又一次在梦里回到回去拯救真昼,不断重复这样的梦的一个故事

写得比较意识流……很久不用这样的文风了,含小说剧透……大家多多包涵吧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濑红莲做了一个梦。

他在梦里睁开眼睛,视线渐渐清晰起来,脸上有一点痒,女孩子的长发落在他的脸上,他稍稍把视线向上移了一点点,就看到美丽的女孩正俯着头看着他,似乎早就知道他会醒来,她露出了纯真又可爱的笑容,棕褐色的眼睛里闪着小小的光。

“红莲,我们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吗?”

她这么问道。

红莲默不作声地看着她,女孩柔软的灰色头发被风吹拂着,遮住了自己的视线,他不得不等风过了,那些发丝安静地垂下来的时候才能再次看清她的脸。

这一次,女孩露出了悲伤的神色。

梦境在飞快地消逝,四周的一切都在褪色,被吞噬到虚无中,红莲不由得睁大了眼睛,他看到女孩子悲伤地微笑着,泪水从她的脸颊上滑下来。

在那颗泪珠将要落在他的脸上的时候,这个梦迎来了它的终结,一切都飞快地消失了,像被吹散的碎纸一样哗啦地消失在风里。

“如果能永远在一起就好了。”

他听到她这么说。

而从这个梦里醒来的时候,红莲正站在一片空白的空间里,面前长发的少女背对着他站了一会儿,才回过头来,她的头发在这个无风的地方却微微拂动着,红色的眼睛里像是有水流动。

看到红莲,她美丽的脸上露出一个微笑,然后转过身来对他说道,你来啦,红莲。

>>>>我所深爱的你

cp:一濑红莲x柊真昼

>>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她总是这么说。

“我最喜欢你了,红莲。”

她微笑着,脸颊微微泛红,皮肤白皙而光滑,嘴唇是漂亮的粉色,身体柔软,带着细闻才有的清香。

十年来她都在重复着这句话,表达着自己不变的爱意,声音缥缈得像是从远方传来,犹如她总是轻易被飞吹乱的发丝,总是从指尖滑过而握不到手里,但她总是不知疲倦地说着,把告白的话语织成一张网。

这句告白,是诅咒一样的话语。

那是真昼从他们初识的时候就在他们的手指上系上的线,她说这是我们的缘分啊,这样我们就不会分开了。

然后他们逐渐越走越远,走上了不同的道路,线的长度渐渐不够了,它绷紧了拉扯着,把手指勒出血珠,把骨头都要割断。

即使如此,还是暗自期待着能殊途同归,有一天能再见面的时候,笑着把伤痕累累的手给对方看,说,看啊,我没有剪断它,拼命地忍住疼痛了,所以现在终于能见面了啊。

这是疼痛又尖锐的诅咒。

也是希望的光。

是他无法挣脱的枷锁。

>>

他再三地说了愚蠢的话,明知那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,明知那是自欺欺人的谎言,他还是不断地说出口。

“真昼,跟我走。”

“不要再继续下去了。”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少女在哭泣,这样安慰的话能不能让她停下呢,不,那显然是不可能的吧,因为她是天才般聪明的少女,天生的理性在她相信这些话之前就会把他们扼杀。

不,不可能的,没有那样的路可走了。少女回答着,她布满泪痕的脸上露出了悲伤的笑容。

如果我是天真又愚蠢的女孩就好了,那我一定会跟你走,哪怕是破碎又悲惨的结局,也会选择你和一起走,能成为你的妻子,被你拥抱着就心满意足了。

她这么说的时候,那根线更深地掐进了红莲的手指里,钻心的痛从手指传递到全身,红莲怔怔地看着那根被血染红的线,他仍然抱着软弱又侥幸的心理,没有去剪断它。

>>

线已经快到极限了,丝线从里面发出来,它已经快断了。

而少女却好像毫无知觉,飞跑了起来,一边跑向自己看不见远方,一边说着快来追上我吧,快救救我吧。

那是求救的话还是蛊惑的话呢,红莲无法分别,但是线越来越紧了,它就快迎来终结,他不得不跟着少女的背影跑了过去。

>>

什么也不能让她停下,少女的心里养着可怕的鬼,她日夜聆听鬼的话语,被鬼拉扯着向前疯跑,永远都不会疲惫,她看得见前面的深渊,知道自己将会坠落到里面去,内心却分裂成两块,一块像追逐极乐一样向深渊的方向跑去,另一块哭泣着呼喊快救救我吧,快救救我啊。

我的骑士,你为什么不快点追上来呢?

少女责怪着他,一边剖开了自己的心脏,她指着自己的血肉对他说,你看啊我已经变成这样了,整个人都坏掉了,身体里面变成了怪物。

你啊太慢了,追上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我已经变成怪物了,她一边痛哭着一边说,美丽的脸让人看着心碎。

>>

线就快断了,即使被血浸润着,也快坚持不住了,只剩下一点点丝线互相连着。

少年皱起了眉头,然后为了让距离缩小哪怕那么一点点,他向着少女的方向伸出了手。

>>

红莲抱住了她,把她死死按在怀里。

他已经追不上她了,这是既定的事实,在这么短的时候里,他无法走到她的身边去拯救她。

他低下头,绝望地亲吻着少女,哪怕这是背叛了家族的行为,这是背叛了同伴的行为,他也祈求着仅此一次的原谅。

少女的泪被他吻干,她渐渐微笑起来,抱紧了他,短暂地依靠了他。

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?”

脑海里回响起真昼在十年前问他的话。

那时候他没有回答,如果回答了会是怎样的结果呢,如果那时候就告诉她“我一定会去你的身边,请你一定要等我”这样的话,她会停下吗。

答案是不可知。

>>

少年觉得他就要追到少女身边了,他手指上的线放松了一点,眼前出现了少女模糊的身影,还来得及,还来得及,他这样对自己说。

少女似乎停了下来,她回过了头,看着他奔跑而来,露出了开心又幸福的微笑。

然后她右脚向后轻轻踏了一步,跳下了不见底的深渊。

放松了的线又一次以少年奔跑着无法企及的速度拉紧。

>>

“杀了他们吧,红莲。”

真昼这么对他说着。

“我们就能永远地在一起了啊。”

她露出残酷的笑容,已经不再是记忆里纯洁的少女。

她看着红莲停下动作,露出了失望的表情。

“你看,就是因为你这么软弱,所以才追不上我。”

是吗?恐怕不是这样的吧,她看着面前的少年,他长高了,四肢变得修长,已经渐渐地快从少年成长为男人了。他是软弱的,放弃不了身边的人,正因为如此才温暖。

她喜欢上了一个让她绝望的人,这个人一直追逐着她,给她无限的希望,仅仅是这虚无的希望,就足够她鼓起勇气在黑暗中前行了,可是她又深深地知道,只要他一日是她钟爱的人,就不可能追得上她的脚步。

因为他是这么温柔的人,所以才无法放弃自己。

因为太过温柔了,所以救不了自己。

自相矛盾。

这场爱恋是一个无法解开的诅咒。

>>

“因为你不愿意走捷径,非要走自己的路来追我,才会追不上的啊。”

少女跳下去之前,这么对少年说道。

话语里有些责怪。

“可是你来了,我还是很高兴。”

随着她的坠落,破碎的声音飞快地消失在了风里。

>>

真昼彻底变成了鬼,她的眼睛变成了红色,显得有些妖冶。

她还是穿着那身水手服,上面沾满了不知道是谁的血迹,让她看起来有些落魄,但是她还是很美丽,在月光下,灰色的头发映着细碎的光。

这是最后的机会了,快来追上我吧。

红莲握紧了手上的刀柄,他知道现在就是最佳的机会了,要杀了她只有这个机会,让一切都结束了吧。

他合上了门,不顾那里面深夜他们正在呼唤自己的名字。

他追着她走到了这一步,依旧是不及她强大的,红莲无奈地承认这一点,他没能救得了她,因为自己内心的软弱,因为自己是个自以为是的废物,眼睁睁看着她走向了灭亡。

都结束吧。

他在心里默念着,走上去抱紧了灰发的少女模样的鬼,她的身体还是和人类一样温暖又柔软,有少女清甜的气息。

用刀刺穿她的时候,血腥味把这一切都盖了过去,红莲向前踏了一步,抱着她飞快地坠落了下去。

“说了会保护你的,没能做到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尽管知道她已经不是原本的那个少女了,他还是这么说道。

>>

他跟着深渊中少女的身影跳了下去。

拼命地拽着那根线,一点一点地,在这不可能的下落中接近了少女。

少年握紧了她的手,她那只同样系着线的手,两根伤痕累累的手指贴在一起,不仅仅是皮肤,在长时间的拉扯中,手指露出了血肉,露出了白骨,痛觉变得麻木,他不顾一切地抓紧了少女的手,线在风中飞快地打结,缠绕起来。

少女笑了起来,这一次是天真如孩童的笑容。

“这样是不行的。”

她这么说着。

“你不能跟我一样跳下这里来。”

然后她的另一只手找到了线最脆弱的,只剩下丝相牵连的地方,轻轻地拔断了它。

>>

“红莲,你说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吗?”

幼小的女孩看着他,这么问着,她的发丝被风吹拂,在他的脸颊上扫动,带着淡淡的香味。

“我喜欢你哦,红莲,最喜欢你了。”

她天真无邪,带着些许的羞涩这么说道,眼睛里闪着期待的光,脸颊上一层淡淡的粉色,白色的裙子轻轻飘扬起来。

啊,好啊。

他在心里回答道。

>>

少女在少年的手指上系上了线。

“这是我们的缘分,不能剪断啊。”

她牵着他的手这么说。

>>

眼前是一片空虚,什么也没有的白。

只有已经成为了鬼的,穿着水手服的灰发少女看着他。

“做噩梦了吗?”

她轻声问道,声音十分温柔。

红莲看着她,目光像静止的湖,看起来既不喜悦,也不悲伤。他沉默了好久,才揉了揉有点酸痛的鼻梁回答道,嗯,是啊,很不好的梦。

如一个诅咒一样的。

无法停止,没有结局的梦。

真昼拂动的长发在他的眼前,红莲伸出了手,那些柔软的发丝轻易就从他的指缝间穿了过去。

fin.

评论(11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